2011年4月30日

MONO...緩慢的強烈破壞



關於MONO這個團,我實在不知道該推薦哪首音樂好。

或是說,很難明確的說出我會比較喜歡他們的哪一首歌,

說全部都很棒、很好聽並不是完全正確的、完整的陳述,

那只佔了部分的想法而已。

常聽人說-意境很高-這四個字,雖然我覺得這種說法很俗氣,

但是我也暫時想不到其他更好的說法了。


某方面來說,MONO的音樂具有的那種顯明特色,也是最讓人觸動的點。

像是一個玻璃沙漏般,一層層的沙、塵埃往下飄落,

那樣似乎為不足到,甚至以為看不見的沙塵,

在不知不覺中,在底層的玻璃上抹上、蓋上、疊上一層厚厚的堆積,

而那塵埃不斷的滲入玻璃那以為早已不見或是不存在的裂縫之中,

沙子不斷的往其中擠壓,填滿之後,還是不斷的滲入,

玻璃出現了裂痕,最終整個玻璃因此碎裂,一切的情緒因此崩潰而出。



聽他們的音樂某方面來說,而且是以大部分來說,那是非常沈重的,

然而卻無法停止脫離,那不是手指按下按鍵就能停止的事情,

因為你本身就是深處於其中的那個人,

即使音樂不是為你而譜寫演奏的,但音樂就是你,你就是那音樂。



昨天大樹對我說,他前幾天去聽他們的現場,聽了幾首歌,

情緒就快崩潰了,聽到那鼓聲如雷擊般落在平靜的前奏之後,

眼淚不自覺的流出,於是他無法繼續待下去,只能選擇離開,

否則人則會崩潰,回到多鬆後,整身癱軟...。

我完全相信他的陳述毫無誇飾虛假,因為這也是我想說的,

我們本身就是深處於這音樂中的那個人,他不斷的擊入我們的內心深處,

最脆弱的、最堅硬的,無一倖免。


感謝宜秀分享了這麼棒的樂團讓我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