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漸凍的吉他手-Jason Becker



ALS (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 ,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



也就是俗稱的漸凍人,他會慢慢的侵襲人類行動能力。

最後就只能躺在輪椅上,話都不能說。


有關於Jason Becker,就是患了這種疾病的吉他手。

至於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提到他,其實純粹他是我最喜歡的吉他手之一。


如果硬要排名,他就只排在Randy Rhoads後面而已吧。


面第一張圖就是他專輯Perspective的封面,

可以發現左下角是一把吉他,而右下角,就是一張輪椅了。

有人形容過他的天才是,如果他還正常的話,

新古典速彈派的第一宗師就不會叫Yngwie Malmsteen,而是叫Jason Becker。

和Marty Friedman合組Cacophony的人,叫Jason Becker。

至於Marty是一個怎樣的吉他英雄,我想稍稍對這方面有接觸的應該都不陌生。
而當Steve Vai離開David Lee Roth的時候,頂替Steve的也是叫Jason Becker的人,


而當時他才20歲而已。





多麼乾淨、俐落、快速的掃弦阿....看那手指的移動..根本就是藝術。

但是很不幸的,他還是得了ALS。





但是他對於自己的命運完全不低頭,對音樂充滿了熱愛,

即使全身上下只剩下眼球可以動了,他還是繼續用不同的方式創作音樂,

每次看到他,都會覺得,他媽的為什麼上他對他那麼不公平...,

他又能這樣的堅強,


而又他媽的我在搞什麼小屁孩阿!!

如果說什麼是搖滾,什麼叫搖滾的生活?

我他媽的告訴你!!這才是搖滾!!!



1 則留言:

  1. Thanks! I love Jason... Wish he is more well known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