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男孩成為男人

48580008


以前常會聽人家說 當兵會讓一個男孩成長為男人

但是也有更多現在的年輕人 包括我身邊的許多朋友都說

當兵只會讓人變成白痴而已

雖然我也真的認為 在軍中有許多很沒意義 沒有效率的事情作為

但是因為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些事情

真的體會到 當兵真的會讓一個男孩變成一個男人

而讓我學到的反而是 身為男人應該要有的軟弱的一面

當然堅強 忍耐是在軍中必須學習的

但是 真的讓我有所成長的是在我體會到自己脆弱的一面

進入二階段訓的傘訓後沒多久 我就因為自己身體沒照顧好

住到了802幾乎一個禮拜 因此沒趕上99-24T的開訓典禮

住院第一天 我打電話回家通知老爹老媽

雖然我叫他們不要下來看我

但是老媽還是蠻著我到醫院來看我

我一直以為自己很堅強 也一直以為我在爸媽的眼中是很獨立的孩子

但是老媽來醫院看我的時候 我才發現原來我那樣的脆弱

老實說 我不知道該跟老媽說什麼 我雖然一直嘴巴上跟她說

"妳來幹什麼啦 路途那麼遠 車錢又那麼貴 你來了不划算 妳早點回去陪爸爸啦"

"她只說 你好好休息 不要管我沒關係 就當我今天是放假"

而我只能轉過頭 偷偷的哭   不想讓老媽看到 我因為看到她過來而自己流淚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不容易為了任何事情哭的人 甚至是個冷血的人

但是原來我是這樣的脆弱 連哭 都不敢讓人看到

埃 真是不孝...讓父母擔心成這樣 我為自己的無能感到傷心而哭

我也為了父母對我的愛而哭

一天一天過去 我覺得自己似乎越來越體會到家的意義

以及一個男人應該要有的責任在哪裡

過去我一直開玩笑的說自己是風一般的男子

雖然心中也是一直這樣子的認為

但原來我只是風箏而已 以為是風 其實卻繫在一條線上

然而成為一個風箏 卻也沒有什麼不好的 我很喜歡把我繫住的這一條線

一天一天過去 我越來越了解到 為什麼有人會想家了

原來想家就是這麼一回事情阿

我想 這是男人應該要有的軟弱吧

過去的我 只是個男孩 以為自己所向無敵 把我丟到哪裡都可以

以為一個人出過國 當過背包客 冒過險 就很獨立了

以為自己即使一直待在國外也沒關係

但其實也還只是一個毛頭小子而已

雖然我也不討厭那種初生之犢的冒險精神

但就像前面說的  男孩的特質還需要加上一點軟弱 才會成為男人吧

謝謝待在我身邊的所有人

我當兵後才發現 原來我是這麼的依賴你們 愛著你們的

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