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眼睛哀愁的狗1

阿倦是隻眼睛帶著哀愁的一隻狗。


那天一早,阿俊為了退伍後的一些歸鄉手續,跑了一趟公所,

結束後,差不多也是中午的時間了,於是決定晃一晃吃個午餐再回家好了。

阿俊挑了一個面對街道的位置,點了一客雞腿飯,就這樣看著外面的人來人往,

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就默默的啃著他的雞腿,也是,一個人吃飯,

本來就也沒辦法多麼的熱鬧就是了。




突然間,阿俊發現外面的機車後,似乎有隻黃金獵犬,但是因為視線被機車擋住,

只看到了狗的後半部而已,等到狗繞了一圈,看到了全貌後,才發現,

大概是一隻混血的雜種狗吧。

狗兒就這樣站在外頭,看著餐廳裡面,似乎在等待有人能給他一些吃的好填飽肚子,

阿俊的眼神和狗就這樣一瞬間的四目相對,

但是阿俊急忙的把眼神給飄開,因為他覺得自己這樣在裡面安穩的吃著雞腿,

心理上有點對不起那隻狗,但是,卻還是用眼睛的餘光不停的注意著那隻狗。

餐廳老闆發現外頭有隻狗,於是就出去把他給趕了一下,

不知道哪來的念頭,阿俊下定了一個決心,給自己一個能讓心理安穩點的作法,

他決定,「如果我吃飽後,他還在的話,我就要去徵詢他的同意。」




阿俊吃完後,被餐廳老闆趕走的狗卻早已不見蹤影了,而外頭,也開始下起一點小雨了。

過了兩個街口,阿俊發現那隻狗躲在前面不遠的屋簷下,似乎也在躲避著雨水,

於是他靠過去,在狗兒的面前蹲了下來,此時阿俊才仔細的看清楚狗兒的樣子,

才發現,這隻狗,居然有這麼哀愁的眼睛,頓時就被那眼神吸了進去,呆掉了。

而狗兒也一動不動的盯著阿俊眼睛看。

阿俊說:「我願意眷養你,你願意讓我眷養嗎?如果願意就跟我走吧,

如果你跟我來,不管你先離開世間,或是我先離開,我們永遠都是家人。」

接著阿俊就站起來往家的方向走去,說也奇怪,狗似乎聽懂了阿俊說的,

還真的就跟在阿俊的後頭,一路就跟著回家了。

這就是阿俊與阿倦的相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